新东方网>英语>职称英语>最新资讯>正文

山东平度职称评审改革 职称英语不再必考

2016-09-12 16:17

来源: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2016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全面启动。根据青岛市下发文件,往年大家最为关心的职称外语计算机,在今年的职称评审中将不再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的必要条件。

  根据《关于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发〔2016〕29号)文件要求,申报中级及以下职称时,对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要求。申报高级职称时,对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统一要求;需要评价外语和计算机能力水平的,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等政府组织或社会认可的各类证书均可作为依据,具体要求由各高级评审委员会自主确定,以各高级评审委员会办事机构申报通知为准。

  为鼓励专业技术人员不断提高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外语和计算机能力水平将作为青岛各评审委员会的综合参评要素。专业技术人员可自愿提交包括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成绩通知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应考科目(模块)合格证等在内的政府组织或社会认可的各类证书作为依据,供评审委员会参考。同时,已经取得的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成绩通知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应考科目(模块)合格证可按规定折算相应的继续教育学时学分。

  另外,2016年度全市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时间总体安排为:9-10月组织申报、评议推荐和呈报;11月底前完成评审工作;12月底前完成审核、备案工作。(专技科)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