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职称英语>最新资讯>正文

四川泸州教师评职称不再考职称英语

2016-07-08 10:17

来源:泸州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从今年起,泸州中小学教师评审职称时,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再作要求。

  近日,我市出台《泸州市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水平评价办法》和《泸州市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水平评价标准条件》,新标准注重引导和鼓励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静心育人。

  严重违反师德 5年内不得参评

  新标准注重师德表现,要求教师评聘高一级职务时,在本单位民主推荐满意率达到75%以上,其中评聘正高级教师须达到85%以上。对于严重违反师德的,5年内不得申报评审。同时,规定教师评聘职务时应当具有一定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历,其中评聘高级以上教师职务须有3年以上班主任工作经历。

  新标准向基层倾斜,规定城区中小学教师评聘一级教师以上职务,要有任现职以来1年以上或从教以来2年以上在薄弱学校、农村学校或“四大片区”学校支教(从教)经历。对于长期在农村学校任教的,符合规定的可以放宽任职年限,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

  职称外语和计算机不再作要求

  教书育人的工作成绩是教师职称评聘的主要依据,新标准改变了过去过分强调论文、学历的倾向,引导教师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以推动中小学教育质量水平的提高为已任。

  泸州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新标准是中小学教师评聘的一般标准,允许学校结合实际,通过民主程序制定符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及人员情况的推荐标准,推荐标准可以在一般标准上适当提高。同时,从2016年起中小学教师评聘职务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都不再作要求。

  据了解,新标准完善评审委员会的组建和管理,初、中级教师职称评审委员会成员按照业内评审、同行评议的原则确定,中小学领域的专家应不少于3/4。具备条件的应建立评审专家库,定期动态调整,随机抽取评审专家。学校成立以同行专家和一线教师为主的推荐委员会,可采取说课讲课、专家评议、民主测评、量化打分等多种评价方式,对申报人选进行全面考核,提出推荐意见。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