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职称英语>最新资讯>正文

关于上海2016年完善职称外语考试问题通知

2016-03-14 14:17

来源:网络

作者:

  关于上海完善职称英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按照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外语水平严格要求、实事求是、区别对待、逐步提高的原则,人事部最近下发了《关于完善职称外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部发[2007]37号)。根据不同专业对外语的不同要求,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的实际情况,现就本市落实人事部《通知》精神,调整职称外语考试的有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

  1、具有一年以上留学经历,并在国外留学期间取得国家认定的本科以上学历的;

  2、申报副高级职称时职称外语考试成绩已达到要求,申报正高级职称需再次参加同一级别考试的;

  3、出版过外文专著、译著,由单位或出版部门证明的;

  4、取得外语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事本专业翻译或教学工作,申报职称有第二外语要求的;

  5、1955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6、在农村中小学、幼儿园任教5年以上,现仍在农村任教的;

  7、从事民族传统工艺美术专业技术工作的;

  8、申报各系列初级职称的。

  二、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专业、不同领域对外语的实际需要,以及不同年龄人员的实际情况,对符合下列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放宽职称外语要求:

  1、放宽对1959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专业技术人员的外语要求,市职称管理部门在当年合格分数线下,另行确定合格标准;

  2、农业系列和工程系列农机专业技术人员, 长期且目前仍在乡镇以下第一线工作的,由市职称管理部门另行确定要求。

  三、以下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可以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采取考核古汉语或医古文的方式:

  1、从事中医、中药专业和中西医结合专业的;

  2、从事汉语广播电视播音、群众文化、图书资料、文物博物专业的;

  3、1959年12月31日前出生,从事档案、新闻专业的。

  四、对取得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由本人提出申请,参照各系列制定的申报标准要求,经相关评审委员会确定,并报市职称管理部门审核后,可以直接进入评审。

  五、实行“只聘不评”和考试取得资格的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在首次受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应按照以上要求或其他现行规定参加职称外语考试。

  六、其他人员申报职称的外语要求,仍按现行规定执行。

(实习编辑:高奕飞)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